歡迎光臨  BikeFunLog 單車樂 ^_^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^_^ 記下生活點滴,共享趣味人生 

2011年10月20日

尖鼻咀 之一 初探

尖鼻咀 之一 初探

流浮山與尖鼻咀一個很想去看看的地方,
當然踏單車由公路去 是可以的,
但以少踏公路,從單車徑或小路轉去尖鼻咀,
經朋友相告,知道從天水圍是有路可以去。


由西鐵朗屏站出發,經朗天路,
直入天水圍,經濕地公園、消防局,
轉入天水圍的排水河旁的單車徑。


入 天水圍 的 朗天路



朗天路 旁的樹木。

沿著天水圍的排水河旁的單車徑,
踏到單車徑的尾段,會看到一個路標。

< 輞井圍 、 輞井村 >

就朝著這方向踏進去吧!


直入轉彎,就看見一條小斜坡,
正好遇著政府的清潔工人在工作。


雖然道路不是很斜,但是比較長。


上完斜坡,當然是要下斜坡了。


沿途的草木景況。


不一會,來到這個分义路。


這條小路是常有車輛通過的,
大約三至五分鐘便有一輛車子,
假日車輛更多。


轉向右邊是往尖鼻咀的。

轉向左邊是往流浮山的路景。

轉向右邊是往尖鼻咀的路景。

分义路的全景。

轉右往 尖鼻咀方向踏上去,途經輞井圍入口,
但再踏上去時,發覺自己和BB單車都力有不逮。
只好回程。
但在回程途中,
在前清潔工人 工作的斜坡上,
竟然出現四隻狗,
牠們像是巡視業務似的慢步走 四處遊蕩。
而我卻小心翼翼地推著單車往前走,
細心觀察著牠們是否有可能襲擊我的動態。
不一會,過了這四隻狗後,
卻發現遠處有一隻較大的狗隻正朝著我方 輕輕地跑過來,
這些狗隻有一特點是 不發聲,連吠一聲也沒有,
我看見這情況,而當時四周只有我一個人,
又沒有可用以自衛的木棒,
那麼 我只好立即踏上單車,狂奔回程,
幸好牠們沒有追上。

圖:由天水圍的<輞井圍>路標,轉入往尖鼻咀


回程時,在元朗區的路旁樹景



天水圍 至 尖鼻咀的路線

待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