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  BikeFunLog 單車樂 ^_^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^_^ 記下生活點滴,共享趣味人生 

2013年6月1日

大帽山.黃昏

大帽山.黃昏

住在大帽山腳下,
但從沒有去過大帽山郊野公園,
說出來真是很難令人相信.
今天有幸與<奧特>一同上山,
往大帽山郊野公園的觀景台看日落,
黃昏的晚霞,
令我大開眼界,景象深刻留在惱海中.

大約在下午五時左右,
在荃灣港鐵站轉乘公車上大帽山,
沿荃錦公路途中經川龍站,
中途在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,
車程約10至15分鐘,
注意:是51號公車,
時間約30至40分鐘一班車.
最好預早致電
公車公司查詢行車情況.
下車後,步行數十步到郊野公園入口,
這裡的高度約是480m.
沿著大帽山道直行便可到達觀景台,非常方便.
道路是上山斜坡,步行約45分鐘,
便到達觀景台閘口,這裡的高度約是690m.
<Google街景可以看到道路情況.>


沿路上有樹木和一些野花草,
遠望可看到荃灣,青衣西面離島及港島西的海景,
大帽山頂的氣象站也可清楚看見.

串串風景照

不知不覺間45分鐘後便到達觀景台,
30度C的高氣溫下,我早巳是全身汗水了.
看看時間已是下午六時許,
我們要把握時間,趁在天未黑時,
看個飽,拍個痛快.

串串風景照
我們跑上閘口上的小山坵,
要盡看大帽山上左右兩邊景區的風景.

獨個兒在大帽山上向下望整個景區,
真有點<大地在我腳下>的感覺.

天漸黑,華燈初上,
右面的萬家燈火是元朗平原,石岡,

元朗平原,(圖中)石岡,對岸是深圳灣

圖左上:港島西 左下:荃灣西 右:青衣島
圖中:昂船洲大橋,圖下:青衣南橋、長青橋
左面的景色是荃灣西及港島西,
青馬大橋的燈也亮起來了.
時有一陣雲海,但轉眼即逝,
在這時,身體感覺天氣涼了很多,氣溫下降了,
轉身往元朗方向遠望是深圳灣,
看見閃電氣象增多,看來天氣不太穩定,
想!也該是回程的時候了.

 路徑指示

串串風景照

時間差不多晚上八時,為著可追上公車,
我們急步下山去.<奧特>領路,
他不時炫燿著新買回來的 5.11手電筒,
測試它的功能,真是很光亮的啊!

來到公車站侯車時,
黑夜裡的涼風、野蟲的叫聲,
再加上不停的狗吠聲,
使我對安全提高了警覺.
我還看見有一隻狗,在公路上四處遊蕩.
不怕人,也不怕車輛,有時更會停下腳步,
在遠處監視著我們這幾個侯車人呢.

山外有山
萬家燈火
圖中:轉眼即逝的 雲海
 山坵上留影
震震的 青馬大橋

後記:用傻瓜機拍攝+萬家燈火+涼風陣陣+手震.
結果:震震的青馬大橋照片,出來了.
大帽山...我常常把它讀成<大霧山>.啊!